通過IEET認證,畢業生學歷受國際認可

IEET成立於2003年6月,是國內最早成立且致力於高等教育的專業認證機構,有完整10年執行教育認證的經驗,目前推動工程教育(EAC)、技術教育(TAC)、資訊教育(CAC)、建築教育(AAC)和設計教育(DAC)等五項專業類型教育認證,且每項認證都積極爭取與國際接軌,不僅實質保障和強化我國畢業生的權益,也讓我國高等教育在世界上增加能見度和信譽。有鑑於IEET認證的品質和實質的國際認可效應,教育部也核定只要參與IEET認證,就可免除教育部的系所評鑑。

 

認可IEET認證的國家/地區已有14個,多為科技先進的國家,如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、英國、愛爾蘭、南非、香港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土耳其及俄羅斯等。國內通過IEET認證的系所,代表其辦學品質受國際肯定,有助締結國際姊妹校,和同樣獲得認證的國外大學進行雙聯學位、交換生和學分抵免等交流。加州理工、普林斯頓、麻省理工、史丹佛、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、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、卡內基美隆、康乃爾、劍橋、牛津、墨爾本、港大、香港科大、首爾大學、新加坡國大、南洋理工等排名前端的知名工學院系所都參與其國內等同IEET的認證。

 

通過IEET認證系所的畢業生,也因為IEET和他國對等機構簽署了國際多邊協定,於國外申請專業工程師執照時,或參與其服務公司的國外競標工程案時,學歷會受當地政府認可,實質提昇其專業上的國際移動力和競爭力,許多國家也將工程教育認證當作技術移民申請的門檻。例如過去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地皆不認可台灣學歷,僑生或外籍生無法於當地註冊為專業工程師或申請公職,如今透過IEET認證的制度,台灣學歷可受認可,對國內學校積極爭取外籍生是不可或缺的標示。

 

節錄自IEET新聞稿20140317